树林里的太太

生活随笔/一片自留地/欢迎朋友来坐

当娘的到处给儿子安排约会,今天终于要有戏。

自从在周日市场遇到了Megumi和她的澳牧妹妹“五月”,俩妈就一直说要让俩娃见面。今天终于实现了。


Megumi之前是在东京的烹饪老师,五年前第一次来到加拿大度假,在岛上遇到了本地音乐家法兰克,俩人坠入爱河。之后Megumi回到日本,俩人不堪异国恋,法兰克很快求婚了。Megumi就抛下日本的一切,嫁到了岛上。他们有两只狗,还有一只黑色拉布拉多叫“六月”。

Megumi问我枸杞有没有做手术。我说还没,想等他成年以后再考虑,不想太早。Megumi很认同,她说荷尔蒙对成长很重要。我问她五月呢?她说没有。我说啊,那我们得看着点。不要出事情。

Megumi笑着说说,啊,没关系。五月可以有孩子。枸杞干什么都可以。

(😅这当妈的好大方。)

我说其实我也很想有机会看看枸杞如果有孩子是什么样的。俩妈妈越聊越开心,似乎恨不得他俩就地好一好。

Megumi不停地称赞枸杞长得漂亮。真是丈母娘看女婿,越看越有趣。


评论(3)

热度(7)